有耳金禾日(看置顶)

泥人大师郁金香。

【子川】死蝴蝶

Butterflies in my stomach .

——

   季子割开小川喉咙的时候,那道狭长的血口没有喷溅出鲜血,而是飞出三千六百五十二只白蝴蝶它们从伤口里挣扎着出脑袋、细腿,还有鲜血淋漓的翅膀,它们宽大的翅膀紧紧闭合在一起,像是成长残疾。可是一旦离开小川,就如离开母体一样,从小川那里带走一份沉甸甸的红色养料,这使得它们前进缓慢。随着蝴蝶前仆后继地飞出来,它们越来越密,几乎停滞不动,形成致密的屏障。不断有蝴蝶溺死在同类的海洋里,沉重地坠地。


  小川美丽无神的眼睛看着他,瞳孔漆黑得发白。季子捧起他的脸,陶醉地摇着头,靠近他,和他唇齿相依。


  小川没有鼻息,没有呢喃,只有喉咙里蝴蝶翅膀扇动的细微的风声。他的嘴唇开始干涩,眼睛凹陷,季子轻轻一碰他的皮肉就坍缩下去,只剩下一架风化的白骨。季子的腹部久违地传来一阵响动,像是某种脆弱的生物在撞击他的胃。他把尖刀对准自己,朝真相藏身之处划去——


其余内容看置顶
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